中国强制令延后 电脑厂商仍附上绿坝软体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中央社北京2日美联电)虽然中国政府决定把电脑必须安装引发争议的上网过滤软体的时间延后,好几家个人电脑厂商今天运往中国的产品包含这个软体。这些厂商的做法,可能引发中国网路使用者的抱怨。

世界第三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台湾的宏碁电脑、索尼公司和中国的海尔集团说,他们在中国销售的电脑,随机附有“绿坝软体的光碟。台湾另一家厂商华硕说,他们也准备这么做。

台湾笔记型电脑制造商BenQ说,这个软体已经安装在他们电脑的硬碟上。

宏�一位发言人说,电脑强制安装“绿坝”软体的期限,原本是6月30日,他们在中国当局宣布延后之前,就已把这个软体跟电脑包装在一起。其他公司未说明随机附上软体的原因。

世界最大电脑制造商惠普表示,他们在跟美国政府合作,设法取得更多资讯,除此之外,他们没有评论。世界第二大电脑厂戴尔(Dell)对于如何因应尚无评论。

中国的联想集团─世界第4大个人电脑厂商─尚未回应记者的问题,但官方“中国日报”说,联想的电脑附有“绿坝”软体。(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