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客机生还少女 在医院复原中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葛摩联邦莫洛尼1日法新电)昨天在也门客机空难中奇迹生还的少女芭伊雅.巴卡里(Bahia Bakari),目前正在医院复原中。机上其他152人恐已罹难。

13岁的芭伊雅住在法国马赛(Marseille),她在这起空难中幸运逃脱,没有受到重伤。

法国援外事务部部长若昂岱(Alain Joyandet)今天前往医院探望这名女孩,听取她在海上获救的经过。

  一名搜救人员告诉法国“欧洲第一电台”(Europe1),在空难发生约两个小时后,他们在黑暗中看到这名少女在遍布尸体与飞机残骸的汹涌波浪中漂浮。

  他表示:“我们试着把救生圈丢给她,但她够不着。我得跳到海里把她救上来。她抖得很厉害。我们帮她盖上四条被子,给她热腾腾的糖水喝,只问她的名字和住址。”

她的父亲巴卡里(Kassim Bakari)告诉法国电台,芭伊雅被从飞机抛下时,烫伤了几个地方。他告诉RTL电台,她几乎不会游泳,但是紧紧抓住飞机残骸,然后听到搜救人员的声音。

芭伊雅的母亲也在机上,恐怕是凶多吉少。

  这名女孩的主治医师曼苏尔(Ada Mansour)表示:“她意识清醒,也能说话……但是为了不让她过度劳累,我们没有问她太多问题。”这名少女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