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趋稳 制造业衰退速度9个月来最慢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元区6月份制造业的衰退速度是9个月来最缓慢,显示经济在第一季写下史上最大降幅后,已逐渐走稳。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对采购经理人所做调查显示,欧元区16国的6月份制造业指数回升至42.6,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也优于6月23日初估的42.4。5月是40.7。指数在50以下意味景气紧缩。

在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历史低点,以及政府对经济体系动辄挹注数十亿欧元资金后,欧洲景气渐显复苏迹象,摆脱6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6月份企业信心攀升至7个月来高点。欧银总裁特瑞谢 (Jean-Claude Trichet)上月曾表示,不景气最糟情况可能已过去。

伦敦苏格兰皇家银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首席欧元区经济师Jacques Cailloux表示,制造业已因需求而回温,虽然较危机发生前还是疲软,但已不那么疑虑。

Markit指出,德国6月制造业指数由先前39.6回升到40.9。法国与意大利的制造业指数也以较缓速度衰减。(译者:中央社纪锦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