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智慧图书馆便利捷运族借书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高雄市立图书馆与高雄捷运公司合作,建置南台湾第一个“捷运智慧型图书馆”,29号正式启用,陈菊市长率先示范借书步骤,希望鼓励青少年朋友在从事正当休闲娱乐时,更要多多阅读,培植竞争力。

高雄捷运智慧型图书馆设在中央公园站,提供三千本以上畅销热门书籍,锁定捷运族群,全年无休,开启图书馆服务新面貌。

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我们这种智慧型图书馆,可以提供大家边搭捷运边阅读。”

这套无人图书馆系统,民众只要持捷运一卡通插入读卡机器,透过触控式萤幕选择想要借的书,即可免费将书本带回家,增添捷运阅读的乐趣。

高雄市长陈菊:“你要借哪一本书,然后你按下去,这个门就自动打开,那个书就会自动出来。”

高雄市民:“很方便,不用特地去分馆借书,捷运站就可以借书。”

这套全自动图书馆设备装置在高捷中央公园站2号及3号入口走道,新颖的服务方式让读者不必再通过图书馆员,便可轻松借阅自己所喜爱的书刊。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博舜、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