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6月经济信心改善 激励措施有助摆脱衰退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6月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幅甚于经济师预期,在在显示创新低的利率以及刺激措施有助欧元区经济摆脱衰退。

欧盟执委会今天表示,欧元区6月份企业主和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增至73.3,为去年11月来最高,分析师原估将仅为71。5月份也上修为70.2。

欧洲央行已降息至1%,并全力提供银行12个月期的资金,盼活络信贷,各国政府也都扩大公共支出,期振兴经济。

欧洲最大工程公司西门子 (Siemens AG)在6月22日指出,该公司预期可以从经济刺激方案中赢得约150亿欧元(210亿美元)的订单。

“这是正确的一步,但要通往正向成长还有一段长路要走。”阿姆斯特丹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师伏利特(Martin van Vliet)表示,“若说欧洲央行会如金融市场所指将在12个月内升息,是言之过早。”

报告也显示,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从5月的负28攀升至负25。制造业信心指数从负33升至负32,零售业信心则下滑。(译者: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