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械斗百人死伤 民众指政府处理不当

【新唐人综合报导】广东韶关市港资旭日玩具厂周六(26日)晚发生一起数百名员工大规模群殴事件,造成118人受伤,2名新疆维吾尔族工人死亡。当地民众指责政府处理不当。

据BBC引述中国媒体报道说,韶关市政府在事发后派出400名特警、武警和巡警到场,控制局面和疏散、隔离斗殴人员。香港明报说,韶关当局派大巴将厂内的600多名新疆员工分载往其它地方安置。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没有说明玩具厂员工发生斗殴的原因,也没有提有新疆维吾尔族员工在斗殴中死亡,只表示事态已得到平稳控制。韶关市外办官员表示,群殴原因公安仍在调查当中。

据悉,旭日玩具厂是韶关一家较大的港资企业,有员工一万多人。今年5月,该厂从新疆聘请了600多名维吾尔族工人。这些工人进厂后,厂内曾发生三起抢劫和强奸案,有部分汉族工人怀疑案件是新疆员工所为,有员工手持器械冲入宿舍袭击新疆员工,新疆员工也持刀反抗。



双方发生激烈打斗,参与群殴的员工人数达数百人,有消息称宿舍区血流满地。

群殴事件造成118人受伤,其中79人是新疆员工,另有2名新疆工人死亡。

有网友发贴透露,引发韶关旭日6.25事件的是一个强奸未随案。这名网友讲述他亲眼看到的当天现场情况:

续6月14日发生第一宗强奸案起后陆续发生几起强奸案……
6月25日晚22:00我与同事出去喝酒回来发现厂里来了几俩警车刚开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打听原来几个新疆畜生又把我们一位女同胞拉入宿舍想将其强奸未逞。这引起所以汉族同胞公愤,男同胞几欲集体下去将其痛欧,当时厂里保安赶到时阻止了我们,然而女苦主当其面指出那名畜生时保安却不敢将那畜生逮走。因而引起了更大公愤随即所有人都从楼上将东西杂物往下面扔。

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我们当时是有多么的气愤,所有能拆得掉的东西都拆下来扔下去了。这其间工厂保安曾上楼来阻止,在阻止的过程中两次群欧我们一位工友并使其重伤不起。

防暴员警来后没多久,新疆人就组织了几十人手持管制刀具铁棍冲出来看见汉人不管男女就乱打乱砍并至多人重伤。当时防暴警 察并无所动。我们因之前并没有准备所以被逼退回宿舍,新疆人就将我们所窗户玻璃砸烂。而这个时候,我们每个汉人都在宿舍拆床架寻铁器、铁棍并奋不顾身的冲 出宿舍对新疆人疯狂报复。窗户玻璃、汽车破璃统统都砸了个希巴烂,凡是新疆男的看见就打并一间一间宿舍清理过去。

许多新疆人拔开铁网向后山逃跑,暴乱一直持续到零晨四点三十分,新疆人死伤几十人之多。防暴员警在其中只充当旁观见证者和拖尸员的身份。

直至零晨五点左右市政府增派两大队防暴武警护送新疆人上车离开旭日暴动才告以段落。这其中出动的警察就有上百人之多,警车将旭日厂的通道都塞满了。

另外一名网友发贴透露他所知道的内幕:
我是韶关的,我来说一下吧,我家就在西联附近,
其实在韶关的步行街有很多新疆人从事小偷小摸的行为,而且屡禁不止,对此很多韶关民众已经积压了很多怒火了,其次是最近在5月份旭日多了很多新疆员工,而且听里面的本地工人说,那些新疆人很多很野蛮的,而导火索是强奸案的发生,而ZF部门的处理不恰当,导致矛盾激化,最终演变成大斗殴。是汉人五千VS维吾尔族八百,六七个打一个。

省委书记汪洋既然一直强调“慰问新疆受伤暴民,追查汉族自卫英雄”。到现下,也没去看望过汉族受伤百姓,只字不提被强奸汉族民女,提供各种便利给新疆暴民,警察一直在盘查汉族受伤自卫英雄。

太无赖了这群流氓,我们家对于这群流氓.已经受过不少苦头了。我妈妈是卖水果的,在市场,我们市民街边摆档口,Z.F老是阻拦赶跑,而那群流.氓呢,随摆随卖无人管,买东西不要还要拿刀子。上次流.氓们在我妈妈那买个8斤的哈密瓜,居然才给10块就走,我妈妈上前抓住他们不让他们走他们还拿刀子威胁我妈妈,当时我就怒了直接叫市场的人上前才摆平.这群流.氓,真不要.脸…我在河边骑车放学回家,已经碰到不少流.氓抢包的事了,作为一个市民,我非常讨厌这群流.氓,如今市民终于怒了,干.了他们一顿,虽然大快人心….但是可恶的Z.F,还要去翼庇这群流.氓,如今转移了他们,其中有一批转到南郊,他们去了不但不安分,到到处拦截公车.上车见市民就打,现下整个韶关都乱了…可恶的Z.F,当年发什么神经去新.疆带来这么多流氓,现下还打算翼庇,我看你们能瞒到什么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