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后广东中山再爆群体反腐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谢纯文报导)6月25日,本网站获悉,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数千人围堵港口镇政府,当地警方称他们正在跟进这一事件。部分大型网站已遭删帖。

从6月25日晚开始,就有网民透露,港口镇发生几千人围政府事件,当局出动了大批武警前往现场。当晚拨打港口镇政府及港口公安分局的电话都无法接 通。今天上午,打通后,该局政工科的一位女工作人员除了一再询问身份和网址外,也表示,当地警方正在跟进这一事件,并表示当地政府可能会发布相关情况。

随后,网络上又出现网民上传的该事件的相关信息和图片,图片显示确实有大批民众上街,至少数百警察到场戒备,大量警察排成队站立大街道上。据悉,这次民众上街,是因为征地引起,有消息称多名群众在冲突中受伤。

官方非法征地呈常态

据悉,年初时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一带已出现群众多次反映该镇、村个别领导为了达到个人利益,未经村民的同意,便以引进汽车建设项目为借口,将结民村委会乌沙片村集体农田耕地1831亩非法征用、改变用途,致使撂荒长打4年之久而无法正常耕种。

2004年,中山市政府同意在三角镇辖区引进汽车工业项目并设立园区,对于这一决定,当地的村民一无所知。同年3月15日,村干部通知领取“征地款”时, 大家才知道自己的耕地已经被村镇两级给征走转让出去了。村民们很不理解,想找干部们问个明白,但是对方却回答说是村镇两级领导研究决定的,有权代表村民处 理。

当村民们问到为什么对这样大的事情不开会商量时,村干部回答说,征地建设使用50年,这是镇政府决定的,村里“照章办事”,用不着你们“有意见”。

村民们并反应说,村里干部,常年来霸道惯了,一直受到镇领导袒护着。在遭到村民的指责和抗议后不能给出合理合法的解释,仍然我行我素压制民主,使得党群、干群关系逐步恶化。

2007年12月4日和8日两天,乌沙片村村民开始集体维权,并采取行动制止建设单位填土开发,双方曾就此引发冲突。村民们上访到中山市和广东省政府和土 地部门,要求对三角镇政府和村委会的违法乱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要回被非法征用的1831亩土地。然而,问题不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事态不断恶化。

上访人士成官方悬赏犯

2008年12月23日,三角镇公安分局在该镇辖区甚至贴出上访代表黄再洪等人的《悬赏通告》、限制人身自由。

据了解,今年2月3日上午,开发商方面在政府的保护下将推土机、挖土机开进了违法征地现场、开始填土动工。同时,当地警方巧设圈套、引诱单纯善良 的群众进入伏击圈乌沙村村民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要求开发商暂停填土,待土地归属讲明白后再施工。然而,村民们的这一正当要求不但没有任何效果,镇政府随 即调派千余名公安干警分乘数十辆警车赶到事发现场设防,而赤手空拳的村民们一直很冷静同警察论理、没有出现任何过激的行为。

但当天约中午12时左右,由警方和开发商雇请安排好的40多名手持棍棒刀具等凶器的当地黑社会组织成员进入现场大搞破坏行动,打烂挖土机玻璃、砸 烂两台警车。知情者反映,之后,这伙人开始在警方的目睹下追打村民,先后打伤多人、包括一名现场围观的中学生,60多岁的老妇闲娇被当场打晕后送往医院抢 救、终于保住性命。

当时,有11名村民被抓走、当晚释放7人,至今仍有黄杏芬、卢福珍、黄运弟、除镇某等4人被关押在中山市看守所。

近段时间,中山市、三角镇政府为防止村民继续上访,持续投入大量警力对群众威胁恐吓和跟踪,对重点人控制人身自由,并投入机械继续违法施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