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地方选举违法 举报者反遭打压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电】河南封丘县冯村乡固村零八年年底的村主任选举中出现公开贿选的违法事件。数十位村民到北京上访举报,却被刑事拘留,更有不少人在拘押期间遭到殴打。

据维权网站权利运动6月23日刊载的消息说,固村村民出具现场图片以及一名当局支持的村主任候选人侯兰科所开出的尿素兑换券可以证明该村确实存在选举违法的情况。

当地村民王新社23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他说,候选人用投他一票就给一袋化肥的方式进行贿选。

王新社还说,零八年第六届村主任选举中,村里几十个人因为不满贿选的违法事件,到北京上访却遭刑事拘留,有不少人更在拘押期间遭殴打,还有村民手臂被打断。

范公章是上一届的村主任,他也报名参加这次选举,但下面领导、乡里领导都不断找他谈话。在第一次选举委员会产生时,他以全村第一名出线,但是却遭当局不断打压。范公章表示,在选举过程中出现很多违法现象。另一名候选人侯兰科在选举前把化肥和20万块钱拉到选举现场,往每一个选民手上送尿素票,只要选他的民众就发一袋尿素。选举后,当局没有在群众的监督下,公开唱票计票。

他说,选举结果是由当局支持的候选人侯兰科以总得票为923票当选,而他的总得票是 887票。他认为选举法规定得很清楚,只要出现贿选,选举就应该无效。但是地方政府却表示,贿选事件查无实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