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地方選舉違法 舉報者反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電】河南封丘縣馮村鄉固村零八年年底的村主任選舉中出現公開賄選的違法事件。數十位村民到北京上訪舉報,卻被刑事拘留,更有不少人在拘押期間遭到毆打。

據維權網站權利運動6月23日刊載的消息說,固村村民出具現場圖片以及一名當局支持的村主任候選人侯蘭科所開出的尿素兌換券可以證明該村確實存在選舉違法的情況。

當地村民王新社23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他說,候選人用投他一票就給一袋化肥的方式進行賄選。

王新社還說,零八年第六屆村主任選舉中,村裡幾十個人因為不滿賄選的違法事件,到北京上訪卻遭刑事拘留,有不少人更在拘押期間遭毆打,還有村民手臂被打斷。

范公章是上一屆的村主任,他也報名參加這次選舉,但下面領導、鄉里領導都不斷找他談話。在第一次選舉委員會產生時,他以全村第一名出線,但是卻遭當局不斷打壓。范公章表示,在選舉過程中出現很多違法現象。另一名候選人侯蘭科在選舉前把化肥和20萬塊錢拉到選舉現場,往每一個選民手上送尿素票,只要選他的民眾就發一袋尿素。選舉後,當局沒有在群眾的監督下,公開唱票計票。

他說,選舉結果是由當局支持的候選人侯蘭科以總得票為923票當選,而他的總得票是 887票。他認為選舉法規定得很清楚,只要出現賄選,選舉就應該無效。但是地方政府卻表示,賄選事件查無實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