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作家:破冰之旅的说法不恰当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由于哈珀上台后一直对中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外界认为加中关系由此陷入低谷。而今年以来两国互动频繁,此次扬洁篪访加更被一些人认为是加中关系的“破冰之旅”。加拿大作家盛雪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她认为哈珀政府对在对华人的态度上并不存在任何“冰”。

她把这种与官方的交往同与民间的态度有了区分对待。比如说,保守党一上台,在半年之内就给予人头税的平反,这一点是在过去的政府许多年都没有做到的。这充分表现了他作为一个执政党,作为政府,他对整个华人社会的态度,他的一种尊重。作为华人我们也必须牢记一点,今天中国社会的制度仍然是一个专制体制的制度。加拿大政府的这种立场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对中国老百姓是一种友好的,帮助的,是一种同情的,正面的一种态度。那么,他对这个政权采取一种有限度的保留的态度,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对于他持续关注人权是有信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