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作家:破冰之旅的說法不恰當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由於哈珀上臺後一直對中國政府在人權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外界認為加中關係由此陷入低谷。而今年以來兩國互動頻繁,此次揚潔篪訪加更被一些人認為是加中關係的“破冰之旅”。加拿大作家盛雪並不認同這種看法,她認為哈珀政府對在對華人的態度上並不存在任何“冰”。

她把這種與官方的交往同與民間的態度有了區分對待。比如說,保守黨一上臺,在半年之內就給予人頭稅的平反,這一點是在過去的政府許多年都沒有做到的。這充分表現了他作為一個執政黨,作為政府,他對整個華人社會的態度,他的一種尊重。作為華人我們也必須牢記一點,今天中國社會的制度仍然是一個專制體制的制度。加拿大政府的這種立場對中國社會的發展,對中國老百姓是一種友好的,幫助的,是一種同情的,正面的一種態度。那麼,他對這個政權採取一種有限度的保留的態度,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我對於他持續關注人權是有信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