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个案逾4百宗 学校提前放暑假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香港H1N1甲型流感个案总数在星期二突破400宗,教育部门即日宣布小学、幼儿园等继续停课,而中学也将提早放暑假。当局预料H1N1甲型流感个案不断上升,有可能超越季节性流感,在暑期成为主流病毒。

香港星期二新增至少60宗H1N1甲型流感(人类猪流感)个案,令累计个案至少达408宗,再有一间中学因有学生确诊而需要停课二周。因应近期流感疫情日益扩大,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在开完流感大流行督导委员会会议后宣布小学和中学的停课安排。

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我们决定全港的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包括小学以及特殊学校,将不会在本学年复课,就是说他们已经开始放暑假。至于中学方面,除了因为有确诊个案,现在已经停课的中学以外,其余的中学从明天开始,可以在他们完成了期终考试之后提早放暑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就停课安排作出解释。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希望不要出现一些很大型的、很突发的大的爆发,因为这样就会增加一些比较严重的个案的机会。

曾浩辉并指出,H1N1甲型流感个案不断上升,可能会超过季节性流感,成为主流病毒。他表示当局会视乎情况调节缓疫措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