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欧洲吸烟大国臭名 希腊7月扩大禁烟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中央社雅典23日路透电)全欧吸烟人口比例最高的希腊将从7月1日起实施室内公共场所禁烟,希望有助消除民众吸烟恶习,但许多人对禁烟令的效果存疑。

  根据欧洲联盟的调查,希腊打破欧盟有关香烟的各项纪录,如吸烟人口超过总人口40%,而且10人中有6人工作时暴露在吸烟环境。

  一名55岁的希腊人对路透表示:“我们再也受不了了,我工作的地方有太多吸烟者。”

  这名雅典市中心的鞋店销售人员说:“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希望禁烟令能够贯彻执行,但我想这太难了。”

  他说:“要驯服希腊人可不容易,他们会找出因应之道。”

  希腊已试图在医院和办公场所实行禁烟,并要求餐厅酒吧所有者规划吸烟区,但这些措施到现在广泛受到漠视。

  卫生部表示,希腊一年约有2万人死于烟害相关疾病,每年耗费国家21.4亿欧元(29.7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