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首次 南韩发行5万韩元新钞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央社首尔23日法新电)暌违36年,南韩今天首度发行高面额新钞,结束皮夹因为装满钞票而鼓胀的时代,零售业也期待消费者将受到激励,花得更多。

这次发行的5万韩元(约39美元)面额,是1万韩元在1973年问世之后,面额最高的韩元现钞。

这也是首度有女性肖像出现在韩元钞票上。南韩一家报纸认为,这是在南韩传统父权社会里,性别更为平等的象征。

南韩中央银行外聚集大批想换取新钞的民众,因为较早发行的连号新钞可以卖给收藏者。

南韩中央银行总裁李成泰(Lee Seong-Tae)说,“我们希望新钞的发行,能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1973年以来,南韩商品价格上扬12倍之多,个人平均收入翻涨110倍,导致许多不愿使用信用卡的南韩民众,被迫带着装满钞票或写上固定金额银行支票的厚重皮夹。

新钞的发行将能减少这类支票使用的成本,去年光是这部分发出金额就达到2800亿韩元(约2.12亿美元)。(译者:江今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