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健生:台美贸易谈判触及美国牛肉进口议题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2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今天证实,最近一个美国贸易署代表团曾访问台湾,针对全面开放美国牛肉进口与台湾方面咨商,双方“谈得非常愉快”。

袁健生说,这个由副助理贸易代表率领的访问团,主要是向台湾主管当局提出科学检查依据,证明美国牛肉安全无虞,要求台湾全面开放美国牛肉进口

被问到谈判是否有结论时,袁健生只笑着回答说,双方“谈得非常愉快”。

袁健生补充表示,台湾和南韩的情况不一样。南韩自己有牧场,生产肉牛,有竞争问题。台湾的食用牛肉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只要安全没有问题,从那里进口都一样,应由市场机制决定。

美方一再呼吁台湾开放所有美国牛肉进口,对于能否在今年开放,中华民国外交部北美司长曾厚仁今天说,他个人表示乐观。他说,台美双方紧锣密鼓咨商,“此事已到最后咨商阶段”。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甦棣(Stephen M.Young)6月4日表示,美方一直敦促台湾用完善的科学方法,作为开放所有美国牛肉进口依据,他希望此事能在几个星期内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