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欧巴马签署反吸烟法案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6月22日)在白宫玫瑰花园签署了一项划时代的法案,首次授予美国政府广泛的监管香烟及其他烟草产品的权力。

欧巴马说自己从少年时代开始吸烟,签署的这项法律将遏制烟草公司向青少年推销其产品。

他说“感谢民主党和共和党,卫生机构的努力,以及消费者的提议,长达数十年的保护我们的孩子们免受烟草有害影响的努力终于成功了,这项法律允许成年人自己做出选择,但将禁止烟草公司在学校和学生操场1千英尺的范围内作广告,这将迫使这些公司能够更清楚、更公开承认他们所出售产品的有害性甚至致命性的影响。”

欧巴马还表示明白长期吸烟形成习惯后,戒烟是多么的困难。

当问及总统先生是否现在还在吸烟,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说:“跟几百万美国人一样,他还在继续与烟瘾做斗争。”

在美国官方介绍,全美有近20%的人吸烟,并造成每年约44万人死于由吸烟引发的癌症、心脏病、肺气肿和其他疾病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