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歐巴馬簽署反吸煙法案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6月22日)在白宮玫瑰花園簽署了一項劃時代的法案,首次授予美國政府廣泛的監管香煙及其他煙草產品的權力。

歐巴馬說自己從少年時代開始吸煙,簽署的這項法律將遏制煙草公司向青少年推銷其產品。

他說“感謝民主黨和共和黨,衛生機構的努力,以及消費者的提議,長達數十年的保護我們的孩子們免受煙草有害影響的努力終於成功了,這項法律允許成年人自己做出選擇,但將禁止煙草公司在學校和學生操場1千英尺的範圍內作廣告,這將迫使這些公司能夠更清楚、更公開承認他們所出售產品的有害性甚至致命性的影響。”

歐巴馬還表示明白長期吸煙形成習慣後,戒煙是多麼的困難。

當問及總統先生是否現在還在吸煙,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說:“跟幾百萬美國人一樣,他還在繼續與煙癮做鬥爭。”

在美國官方介紹,全美有近20%的人吸煙,並造成每年約44萬人死於由吸煙引發的癌症、心臟病、肺氣腫和其他疾病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