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男子组冠军李博健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本次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的是年仅18岁的选手李博健。本台记者在大赛之后采访了这位年轻的冠军。请看报导。

记者﹕“有没有想到能够得冠军﹖”
李博健﹕“没有。”
记者﹕“那你现在怎么想的﹖ 是不是很激动﹖”
李博健﹕“有。”

虽然还不习惯接受采访,李博健在领奖时却表情淡定,一副很成熟的样子。 他把得到第一归功于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技巧似乎不是难题,李博健翻的跟头腾空很高,落地没有声响。他说技巧因为是每天反复练习,所以还不是真正的挑战。

李博健﹕“可能就是表演有点难。因为一定要琢磨这个角色,这个人物。琢磨到一定程度才能表现出来。 ”

李博健在比赛中表现的是一个士兵在战场上受了伤,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多采用昂首向上的动作。

李博健﹕“中国舞的韵味和感觉,和别的舞蹈都不一样。和现在的现代舞和芭蕾舞都不一样,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展现更多。还是一种传统的文化,所以我感觉非常好。 ”

在舞台上想什么﹖在激烈的比赛中有没有紧张﹖

李博健﹕“在舞台上投入到舞蹈里,就不想格外的事情了。就想怎么样跳。”“就是尽量进入人物的角色。”

李博健去年赢得中国舞大赛的少年组冠军,今年年龄长了一岁,晋级到青年组。对能否能得奖看得并不重。

李博健﹕“因为我感觉,参加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提高,还可以跟不同的选手比一比看,自己到底比以前进步多少。”“在舞台上跳就是一种提高的机会。”

毕竟刚刚18岁,就得到大奖,是怎么想的呢﹖

李博健﹕“不要欢喜,不要起欢喜心。”

这是李博健的妈妈对他的嘱咐。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