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三届中国古典舞大赛少女组三等奖王璐逸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纽约报导)“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中国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名句,《声声慢》开首三句全由叠字组成而意境天成。

在6月19-21日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上,少年女子组三等奖王璐逸以《寻诗》演绎这位著名女词人的心境。在21日决赛结束后的新闻会上,王璐逸讲述了她的创作过程与参赛感受。

“这是一个悲剧人物,”在海外长大的她以英文说,“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诗人,但是一生坎坷,战乱中她的丈夫离家,她写诗写对他的思念。”

年纪轻轻的王璐逸如何体会那样一个古代女子的心情?“在飞天艺术学院,老师教我们很多中国文化,中国舞也很适合表达这些东西,通过练习我慢慢把握。” 王璐逸表示。

王璐逸说,通过参加舞蹈大赛她学到很多很多,“作为一个舞蹈演员,我得到了成长的机会。”

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上,王璐逸和陈佳伶并列三等奖。2006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王璐逸,连续三年参加了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

少年女子组亚军王璐逸以《寻诗》演绎这位中国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一生坎坷的心境。(摄影:戴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