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高科技营运回稳 复苏之路恐崎岖不平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2日电)中华信评表示,去年第四季与今年第一季,是国内高科技业营收下滑最显着的两季,高科技业营收下滑的情况已在今年3月获得改善,但高科技业短期内信用品质无法立即获得减轻。

中华信评今天发布“台湾高科技业压力稍获舒缓,但复苏之路恐将崎岖不平”的产业报告,指出高科技业者也许已从全球经济衰退中,暂时获得喘息;但对许多高科技公司来说,在信用品质遭受到的压力,恐无法立即获得减轻。

中华信评企业暨基金评等部资深协理许智清指出,尽管台湾高科技业的营收与获利开始复苏,但预期不可能快速回升。许多高科技公司的经营绩效可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才可能回到这波经济衰退前的水准。

许智清分析,终端市场需求的复苏较为缓慢,需要相当的时间才能消化过剩的供给,然后才能带动产品价格的明显回升,也使得高科技业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此波经济衰退前的水准。

许智清表示,近来韩元对台币的升值趋势,稍可缓和部分来自韩国同业对台湾高科技业者造成的竞争压力,加上中国大陆积极推动经济振兴方案,也使得台湾的高科技业在近期内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