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高科技營運回穩 復甦之路恐崎嶇不平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2日電)中華信評表示,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是國內高科技業營收下滑最顯著的兩季,高科技業營收下滑的情況已在今年3月獲得改善,但高科技業短期內信用品質無法立即獲得減輕。

中華信評今天發佈「台灣高科技業壓力稍獲舒緩,但復甦之路恐將崎嶇不平」的產業報告,指出高科技業者也許已從全球經濟衰退中,暫時獲得喘息;但對許多高科技公司來說,在信用品質遭受到的壓力,恐無法立即獲得減輕。

中華信評企業暨基金評等部資深協理許智清指出,儘管台灣高科技業的營收與獲利開始復甦,但預期不可能快速回升。許多高科技公司的經營績效可能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才可能回到這波經濟衰退前的水準。

許智清分析,終端市場需求的復甦較為緩慢,需要相當的時間才能消化過剩的供給,然後才能帶動產品價格的明顯回升,也使得高科技業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此波經濟衰退前的水準。

許智清表示,近來韓元對台幣的升值趨勢,稍可緩和部分來自韓國同業對台灣高科技業者造成的競爭壓力,加上中國大陸積極推動經濟振興方案,也使得台灣的高科技業在近期內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