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男子颈骨折险瘫痪 医院:回家吃头痛药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电)澳洲一家医院今天向一名男子道歉。这名男子颈部骨折,随时都有瘫痪危险,但院方却告诉他,回家吃几颗头痛药就好。

居住在雪梨的柯蒂斯(Paul Curtis)表示,他上个月在雪梨北部的莱德医院(Ryde Hospital)遭到误诊,还好够运气,才没有整个人瘫痪

31岁的柯蒂斯和朋友意外撞头,疼痛难忍,在一个周五深夜挂急诊就医。

但医院表示,X光部门已经下班,要他回家服用一些镇痛药。

柯蒂斯听取建议返家,但周末期间依然疼痛不堪,周一又回医院求诊,结果医师告诉他,他颈部骨折,可能导致脊椎神经断裂。

柯蒂斯告诉记者:“他们帮我照X光,结果告诉我:别动,你颈部骨折了。”

他后来动了手术,接连几个月脖子都戴着支架,进行复健。

他说:“医生跟我说,‘你能活着运气真好,你没有瘫痪也是运气好 ’,我听到时真是有点吓呆了。”

莱德医院急诊部主任罗伯兹(Peter Roberts)表示,鉴于此案例,将检讨深夜求诊病人需要照X光的作业程序。

罗伯兹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ustralian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仅代表莱德医院,我们对柯蒂斯表达深切歉意。”

他表示,未来如遇到病患有类似症状,将作X光检查。(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