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男子頸骨折險癱瘓 醫院:回家吃頭痛藥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電)澳洲一家醫院今天向一名男子道歉。這名男子頸部骨折,隨時都有癱瘓危險,但院方卻告訴他,回家吃幾顆頭痛藥就好。

居住在雪梨的柯蒂斯(Paul Curtis)表示,他上個月在雪梨北部的萊德醫院(Ryde Hospital)遭到誤診,還好夠運氣,才沒有整個人癱瘓

31歲的柯蒂斯和朋友意外撞頭,疼痛難忍,在一個週五深夜掛急診就醫。

但醫院表示,X光部門已經下班,要他回家服用一些鎮痛藥。

柯蒂斯聽取建議返家,但週末期間依然疼痛不堪,週一又回醫院求診,結果醫師告訴他,他頸部骨折,可能導致脊椎神經斷裂。

柯蒂斯告訴記者:「他們幫我照X光,結果告訴我:別動,你頸部骨折了。」

他後來動了手術,接連幾個月脖子都戴著支架,進行復健。

他說:「醫生跟我說,『你能活著運氣真好,你沒有癱瘓也是運氣好 』,我聽到時真是有點嚇呆了。」

萊德醫院急診部主任羅伯茲(Peter Roberts)表示,鑒於此案例,將檢討深夜求診病人需要照X光的作業程序。

羅伯茲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ustralian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僅代表萊德醫院,我們對柯蒂斯表達深切歉意。」

他表示,未來如遇到病患有類似症狀,將作X光檢查。(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