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最后通牒 伊朗抗议群众与警方街头冲突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0日法新电)虽然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li Khamenei)已下令禁止民众上街抗争总统大选结果,但数千民众今天仍无视官方最后通牒,继续走上街头,并与警察及民兵发生冲突。

另一方面,国营媒体报导,一名自杀炸弹客在德黑兰南区的伊斯兰革命领袖何梅尼(Ruhollah Khomenei)纪念馆发动攻击,除了炸死自己外,还造成另三人受伤,包括两个外国人。

虽然伊朗当局禁止外国媒体报导反对派活动,但目击者告诉法新社,民众无惧催泪瓦斯与水喉,在德黑兰市中心的“革命广场”(Enghelab Square)前聚集。

一位抗议者告诉法新社,“战警把我们打得很惨。不论男女都被痛打…我全身都是瘀伤…相机也被他们没收了。”

过去一周来一直站在镇压反对派最前线的“巴斯杰”(Basij)伊斯兰民兵组织今天再度大举出动。

不过,一位抗议者表示,他们也逮到一些落单的骑机车的巴斯杰民兵,并痛殴他们。

大量镇暴警察部署在反对派原本预定集会抗议的地点附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