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首见复苏迹象 不再推出激励措施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盟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预定会后发布的声明指出,战后最严重的衰退已首次出现“稳定复苏”的迹象,因此已排除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的可能。

27个成员国和政府领袖在草案中指出,经济衰退结束的迹象隐约浮现,使得加码刺激方案已无必要,并说,目前是开始筹划“退场机制”的时候了。

“进一步的预算刺激措施将没有必要,注意力应该转向巩固,让经济复苏亦步亦趋,”欧盟领袖在这份由彭博社取得的声明草案中表示。“可靠和可信的退场机制显然有其必要。”

根据欧盟的预估,欧洲经济在今年衰退4%后,由于各国政府的额外支出,这个27国的经济体今年与明年将得到国内生产毛额 (GDP)5%的资金挹注,这对经济复苏大有助益。

根据这项草案,“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的重大措施,将有助限制经济反转的冲击,并能有助就业的保障。” (译者: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