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智库:北韩拥有达5000公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8日法新电)“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al Crisis Group)今天表示,他们认为北韩拥有高达5000公吨的化学武器,可由火炮或飞弹发射,足以造成南韩大量平民伤亡。

  国际危机组织表示,北韩库存包括2500至5000公吨的芥子气、光气、血液性毒剂、沙林、泰奔(tabun)与持续性神经性毒剂,可透过长程火炮、飞弹、飞机与海军舰艇发射。

  虽因上月25日核试遭联合国制裁,但北韩怒拒,并誓言建造更多原子弹。

  北韩四月时曾发射一枚长程飞弹,美国与南韩官员相信,北韩准备再度试射。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Brussels)的国际危机组织表示,平壤的核武能力是最大的威胁,然而,北韩也拥有大量化学武器,并疑似备有生物武器计划。

  国际危机组织估计的北韩化学武器数量与南韩国防部稍早提供的数据相同,不过这份报告透露了更多细节。(译者:张仲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