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活6000年 英研究:长毛象1万4000年前才灭绝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长毛象在英国存活至1万4000年前,较之前认知的时间多了约6000年。

之前一直认为长毛象在近2万1000年前,称为“末次冰期鼎盛期”(the last glacial maximum)的极冻时期,就在欧洲西北部灭绝。

但刊登在英国的“地质期刊”(GeologicalJournal)最新调查显示,这史前大型长牙象存活时间至少多了6000年。

英国伦敦自然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教授、这项研究的作者李斯特(AdrianLister)指出:“我们利用新的放射性碳纪年法,测量施洛普夏郡(Shropshire)长毛象存活时间显示,它们返回英国并一直存活至约1万4000年前。”

他说明,先前化石定年技术并不十分精确。(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