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活6000年 英研究:長毛象1萬4000年前才滅絕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長毛象在英國存活至1萬4000年前,較之前認知的時間多了約6000年。

之前一直認為長毛象在近2萬1000年前,稱為「末次冰期鼎盛期」(the last glacial maximum)的極凍時期,就在歐洲西北部滅絕。

但刊登在英國的「地質期刊」(GeologicalJournal)最新調查顯示,這史前大型長牙象存活時間至少多了6000年。

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教授、這項研究的作者李斯特(AdrianLister)指出:「我們利用新的放射性碳紀年法,測量施洛普夏郡(Shropshire)長毛象存活時間顯示,牠們返回英國並一直存活至約1萬4000年前。」

他說明,先前化石定年技術並不十分精確。(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