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H1N1新流感传播期可能维持1至2年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中央社电)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今天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调升新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至第6级,显示H1N1新流感将继续传播,传播期可能维持1至2年,甚至更久。

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H1N1新流感病毒已在香港社区扎根,无论是外地输入或本地感染个案都会越来越多,未来不排除香港有严重疫情及死亡个案出现。

他说,老人及幼童感染风险较高,呼吁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曾浩辉又说,香港社区爆发H1N1疫情后,当局追踪与确诊患者紧密接触的效用已减少,现在香港已由“抗疫”进入“缓疫”初期,当局只追踪与确诊患者紧密接触的家人,而同机旅客的追踪会减缩至前后两排。

香港卫生署今天再确诊8宗H1N1新流感病例,包括6宗外地传入及2宗本地感染,使确诊总数骤增至71宗。

2宗本地感染患者都是铜锣湾圣保禄学校染病学生的家人,分别是染病中四女生的13岁妺妺,以及另1名确诊女生的53岁父亲,两人都在昨天发病。

另外6宗外地传入病例,3宗来自菲律宾,患者是8岁、15岁及21岁的女子;2宗来自美国,分别是26及46岁男子;1宗来自加拿大,患者是49岁女子。他们症状温和,有咳嗽、发烧及头痛等征状,情况稳定。

香港自今年5月1日确诊亚洲首宗H1N1新流感病例后,至今确诊病例增至71宗,其中56宗由外地传入,15宗为本地感染病例。

鉴于香港本土H1N1疫情持续扩散,港府要求全港所有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及特殊学校,今天开始停课1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