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制电脑加装网站遮罩软体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率先批露,中共当局要求厂商从今年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出售的个人电脑都必须预载一种叫做“绿坝”的软件,以遮罩那些当局反对的网站。

中共当局已经要求网吧安装有关软体,以监督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但是,这项新规则同时还会加强对家庭电脑使用的监管。

美国大使馆星期一表示,华盛顿将十分关注任何限制资讯自由流动的企图。美国电脑与通讯产业协会则批评中共的举措是要把网络审查能力从网络屏蔽推进到机器硬件上,明显是要“限制在互联网上的自由”。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目前存在着所谓的“网络长城”,当局将其认为内容敏感的网站屏蔽。BBC中文网、法轮功都是屏蔽对像之一。不少中国网民会利用代理服务器等技术突破封锁,浏览这些被屏蔽的网站。但“绿坝”软件则具备封堵这一途径的功能。不过根据经验,无论中共推出什么样的限制方案,很快的又会出现破解的方法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