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民众期待欧巴马到访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讯】今年的6月6日是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出席纪念仪式,当地警方加紧保安工作的同时,诺曼底的居民也期待欧巴马的造访。

纪念活动展开前,警方加紧保安工作,在欧巴马即将活动的范围,拉起大量的封锁线。

诺曼底登陆是盟军反击纳粹德国取得二战胜利的重要开端。美国总统每年都会前往该地,对当年牺牲的数万名美军致敬。

诺曼底居民在街道上装饰了美国和法国的国旗,为欧巴马的到访做准备,他们还制作上头写着:“Yes,we ca(e)n”的双关语标语来欢迎欧巴马。

当地居民雷玛香德(音译:SERGE LEMARCHAND)说:”我们和孩子们到这里来纪念诺曼底登陆65周年,我们知道欧巴马和萨尔科齐总统即将来到这里。”

这次受邀出席纪念活动的各国政要还包括加拿大总理哈珀、英国首相布朗,以及英国王储查尔斯。

此外,许多二战老兵也来到此地,准备参加纪念活动。曾参与解放布亨瓦特集中营行动、欧巴马现年84岁的叔公也受邀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