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评马"六四"言论:"积非成是"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讯】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返乡遭阻一事受到各界关注,在他接受本台专访时,提到总统马英九发表的六四感言。吾尔开希难过的说,马英九的言论美化中共当局,是“积非成是”,不但不能促进中国人权改善,反而会被中共利用对内对外宣传,混淆视听。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马英九总统‧‧‧唉,of all the people,在所有人士中,我最难以想像的是马英九总统,讲出中国人权有进步这样一句话”

大陆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提到总统马英九的六四言论,一度激动得说不上话﹔因为从前关注大陆人权,让民运人士都铭感五内的马英九,竟然在六四二十周年,美化中共当局。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只要有任何对它统治有威胁的言论、行动、共产党对这些箝制是变本加厉”

吾尔开希说,政治人物对中共的妥协,不但不可能成为改善人权的诱饵,反而会被当局用来混淆视听。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国民党采取的政策是一个扮白脸,另外一个还是扮白脸”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很多人觉得跟共产党打交道,你只能用这种方法来跟他打交道,你如果跟他用硬讲的,他绝对不会接受,所以你变得只能这样子,这就是积非成是,这就是是非不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预料共产党没办法接受,每个人都可以预料,并不意味着这是天经地义。”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我闯关(中共)可能会把我送出来,这并不意味着这是对的,并不意味着这是天经地义的,并不意味着我去这么挑战是错的”

提到自己返乡遭遣返,吾尔开希说,二十年来中共限制他的家人出境,使得年近古稀的双亲只好用网路与儿子、以及从未谋面的媳妇见面。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快七十岁的维吾尔老头、老太太,居然学会应用网路视讯技术,想起来是会觉得满好笑的一个事情,但笑得后面当然是带着眼泪”

六四二十周年,吾尔开希说,和所有的民运人士一样,他没有一天不想家,这次的闯关引起媒体关注,也证实中共依然箝制异己﹔除了向马总统喊话,吾尔开希强调,他返回大陆的努力不会中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