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医学生上街吁速修医师法 九把刀声援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31日电)约2000大学生今天走上街头,争取医师法修改草案排入立法院本期议程。他们主张,未来持国外学历的医学生,须经过学历认证与台湾实习,才能行医。作家九把刀也声援今天的活动。

台湾大学、阳明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山医学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医学大学与慈济大学等学生约2000名,藉由网路串联,今天下午走上街头。

上街者多数是医学系学生,手持“拒当波兰医的白老鼠”、“未经实习健康杀很大”等标语,高呼“要修法保健康”、“拒绝落日条款保障国民健康”等口号,游行队伍从自由广场走到立法院群贤楼前,将10万人连署的诉求书交给民进党立委黄淑英。

九把刀表示,原本计划不来,因学生找不到“知名人士”,有记者告诉学生,没有名人声援就没有版面,而网路的世界与实体世界不同,即使在网路讨论很热烈,但一般民众却不知道,基于上述理由,才会义不容辞声援,希望这个议题被讨论。

九把刀说,由于持国外学历的医师没有经过国外学历认证及在台湾实习,品质堪忧。

台湾医学生联合会会长简佑全表示,台湾医学生上街头,绝对不是为保障自己工作权为出发点,他们不怕竞争,担心的只是全民健康。国外医学系品质良莠不齐,外国学历医学生经过国外学历认证,才能保证品质,经过台湾实习过程,才能了解台湾行医的状况。

政治大学法律系李姓学生表示,每个人都要看医生,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没有实习过的医生行医,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