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首尔夹道泣别卢武铉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卢武铉的遗体星期五(5月29日)早上由灵车从其故乡金海市峰下村送往首尔景福宫。现场奏起了韩国国歌与哀乐。韩国总统李明博等3000名宾客出席了在首都首尔举行的国民葬,送别自杀身亡的前总统卢武铉。

据《BBC》报导,卢武铉的遗体星期五(5月29日)早上由灵车从其故乡金海市峰下村送往首尔景福宫。现任总理韩升洙与卢武铉任内出任首名女总理的韩明淑,在遗体告别式上致悼词。

韩升洙说:“在和前总统卢武铉做最后告别的此刻,所有人都难以掩饰悲痛的心情。我们将铭记总统阁下的信念,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坚定信心。”

韩明淑说:“总统阁下并没有失败。我们将追随阁下的脚步,实现韩国的梦想。总统阁下将永远铭记在国民的心中。”

卢武铉之死震惊韩国民众,大批韩国民众夹道送别,街上设立的巨型电视屏幕可以收看葬礼过程。当李明博向卢武铉遗像献花时,一些群众报以嘘声。

报道说,一些支持者把卢武铉之死归咎于李明博,认为是贪污调查把他逼上绝路。

出身于基层家庭,曾任人权律师的卢武铉去年完成5年任期后卸任总统。他在任内树立了清廉的形像。

2004年初,卢武铉被指控违反选举法,国会通过了弹劾议案停止其职务,但后来议案被宪法法院推翻,卢武铉得以复职。

至上月,卢武铉被大检察院传召,就其家族涉嫌收受一名造鞋商人600万美元贿赂的指控接受问讯。

卢武铉其后向国民致歉,至上周六(23日)清晨被发现在峰下村附近堕崖身亡,终年62岁。

警方找到了他的遗书,卢武铉遗言:不要难过,不要埋怨

连日来,韩国数以百万计民众前往峰下村与韩国各地的吊唁处致哀。

BBC驻首尔记者金凯文指出,被视为保守派的李明博接任总统后,卢武铉身前坚决奉行与朝鲜,实现南北和解的信念和一系列对朝鲜示好的政经政策被推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