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老人居危楼抗拒强迁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丽明报导)四川省成都市两名年逾六旬长者为了抵抗暴力拆迁,在断水断电没暖气的环境下生活了大半年,每天在拆剩一半的危楼里生活。其中一名反对拆迁的住户则入禀法院,控告政府违法,纵容开发商侵吞居民私有财产。

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北二段一号大院内原本有一幢6层高大楼,住了36户人家,但现在大楼已拆剩一半。

侯先生住在大楼的6楼。他已六十来岁。他说,十多年前买入住房,当时列明大院的产权,包括绿地、休闲场所也属业主共同所有。但去年开发商提出拆迁时,赔偿方案并没有计算大院面积,只计算住房面积,业主不同意拆迁,开发商则用黑社会手段恐吓和威胁居民,迫使他们签署拆迁协议,有住户被打致送院。去年10月,开发商开始强行拆毁大院,截断了大楼的供水、供电和暖气,住户们忍受不住都迫于无奈陆续搬走,现在只剩下他和二楼一名八十来岁老婆婆,住在这幢危楼。

侯先生:“断水、断电、断气,唯有在家里点蜡烛,到下面打水。我的房子已给他们破坏,现在一下雨便漏水。老婆婆每天踏三轮车出去打水,孙子和女儿给她送饭。”

他说,最近开发商又再派人恐吓他,警告他若不再搬走,将强行拆毁大楼,他现在每天提心吊胆,不敢远离居所,担心开发商乘机拆房子。

侯先生:“他们威胁我,说把我拖出去,然后拆房子。他们说先拆我的楼梯,让我不能下去。现在我出去吃饭都是偷偷的出去,我那怕出去打水,我都拿着菜刀,怕他们强行拆房子,我要维护自己 的合法利益。”

同样反对拆迁的住户夏宗云说,他的住房大门早已被开发商封死,他无法搬回去,只能寄居于亲友家。近日,他收到法院通知,表示已批准开发商强拆,限定他于本月底前交出住房业权。他指责政府漠视法律,任由开发商侵吞老百姓财产。

夏宗云:“开发商都把我的门堵死了,我都进不去,我还未签协议,那还是我的房子。宪法列明公民的财产不受侵犯。成都市政府违反了《物权法》,违法裁决,违反了宪法。”

夏宗云已入禀成都法院,控告成都市政府违法,要求政府禁止开发商强拆,并合理赔偿住户的损失。

本台曾致电被指涉及暴力拆迁的成都千鑫房屋置业公司,对方表示不了解事件。而成都市拆迁办的电话则没有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