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端午节 香港举行龙舟大赛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五月二十八号,星期四,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香港在赤柱海滩(Stanley Beach)举办了端午节龙舟大赛,今年尽管甲型流感肆虐,但依然破记录的有两百多支队伍参加了龙舟竞赛。

星期四,上千名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都沈浸在佳节的气氛中。自海内外的超过四千艘龙舟参加了今年的这项盛事。

一名法国籍选手罗曼(Roman Guiliog)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也许明年我们更加强训练就可以玩的更开心,可能还会赢。但今天这不是我们的目标,只是为了好玩。”

许多选手打扮得十分抢眼,团队赞助商的啦啦队在岸边加油跳舞。

尽管甲型流感在全球都蔓延,但在龙舟赛场没有人戴口罩或是担心会在海滩上被感染。

其中一队的领队丹尼尔(Daniel Chin)表示:“还不坏,为了今天的第一场的比赛作了一些准备,由于我们太晚参赛,所以只有一艘龙头坏掉的船,但还不算太坏,很开心(你担心甲型流感吗?)影响非常非常的小,对我们来说划桨最重要,没别的。”

香港端午节龙舟竞赛可以追溯到42年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