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5年来首部力作 未上市先轰动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美联电)除了作者及书名,什么都保密。但即使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Haruki Murakami)这本5年来第一本新作明天才要开卖,就已经是当红炸子鸡。

出版这本新书的“新潮社”(Shinchosha)发言人说:“真的很惊人。大家都渴望一睹他的新作。”订单涌入之后,第一刷由原本的38万本,增加到48万本。

60岁的村上是现有日本作家中,著作被翻译最多国语言的名家之一,全球畅销作品包括“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及“发条鸟年代记”。

村上1987年发行的爱情小说“挪威的森林”让他成为文坛新星,光是在日本就卖出920万本。

这次发行采用聪明的行销技巧,新小说内容全部保密。粉丝订购这本书的时候,除了书名叫做“1Q84”,其余一无所知。如果以日语念1Q84,听起来就等于是1984。

新潮社昨天开始在东京十多家店推出这本1000页、分上下两集的作品。新潮社表示,一家店在短短一天内就卖出840本。

新潮社表示,不清楚这部作品何时会翻译成英文版。

住在美国的村上,曾在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及哈佛大学(Harvard)短暂工作过,极端注重隐私。无法立刻连络到他对此发表评论。(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