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5年來首部力作 未上市先轟動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美聯電)除了作者及書名,什麼都保密。但即使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這本5年來第一本新作明天才要開賣,就已經是當紅炸子雞。

出版這本新書的「新潮社」(Shinchosha)發言人說:「真的很驚人。大家都渴望一睹他的新作。」訂單湧入之後,第一刷由原本的38萬本,增加到48萬本。

60歲的村上是現有日本作家中,著作被翻譯最多國語言的名家之一,全球暢銷作品包括「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及「發條鳥年代記」。

村上1987年發行的愛情小說「挪威的森林」讓他成為文壇新星,光是在日本就賣出920萬本。

這次發行採用聰明的行銷技巧,新小說內容全部保密。粉絲訂購這本書的時候,除了書名叫做「1Q84」,其餘一無所知。如果以日語唸1Q84,聽起來就等於是1984。

新潮社昨天開始在東京十多家店推出這本1000頁、分上下兩集的作品。新潮社表示,一家店在短短一天內就賣出840本。

新潮社表示,不清楚這部作品何時會翻譯成英文版。

住在美國的村上,曾在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及哈佛大學(Harvard)短暫工作過,極端注重隱私。無法立刻連絡到他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