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国务院新闻办外示威抗议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访民,听说27号下午因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访,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表会﹔数百访民自发前往国务院新闻办外,撒传单、喊口号、打横幅、喷标语,呼吁佩洛西关注中国人权

27号下午2点半,数百位中国各地的访民聚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大门口,穿状衣、戴状帽、洒传单、拉横幅并高喊还我人权!民主万岁!甚至用红色喷漆,在大门前两边墙面喷上打倒腐败、佩洛西关注人权访民爱你等标语。据说,这是共产党建政以来,首次发生官方宣传机构门口,被涂写关注人权标语。现场还吸引了上千民众驻足观看。30分钟后,大批武警公安赶到,开始动手抓人。

周光福:“当时搞现场指挥的那个人,大个,穿着红衣服,我听到人家叫他叫张局长﹔李莉被抓住了,当时是4个人按住她,她那个手被扭伤了,另外2个是2个人拽过来的”。

三点半,李莉、赵春红、李春霞都被警察粗暴的拽上大车,送到附近的东华门派出所关押。星期三晚上记者向该单位查询赵春红等人的情况。

东华门派出所:“如果说有什么处理的话,我们会通知他的家属,你可与我们的分局市局的新闻办公室打电话,向他们了解情况”。

据广东访民陈风强透露,这次由于官方感到颜面尽失,因此警察抓捕访民的过程也相当凶狠。

陈风强:“访民已经押了近百人,上了大巴车,这次警察比北京南站要残忍得多,他们一来像群狼一样的,还有大批警察还有武警,来到现场”。

陈风强说,访民为了争取人权,越来越敢向当局反映他们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王文杰﹑吕萌﹑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