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合尔遭自杀炸弹攻击 死伤上百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巴基斯坦警方说,星期三,一名自杀式汽车炸弹攻击者企图冲入东部城市拉合尔的警察总部时引爆炸弹,造成至少2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附近的几座政府部门的建筑也造成严重损坏。

有关方面的官员表示,自杀炸弹攻击者星期三上午试图驾车闯入警察局总部,但在一条拥挤的交通要道上爆炸。一座政府救护车队的大楼被炸毁,附近的一个军队重要情报机构的办公室也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坏。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立即听到了枪击声,但并不清楚是谁开的枪。爆炸现场升起了一阵白烟。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有关方面的官员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这次袭击发生之际,正值巴基斯坦军队继续在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及其周边地区打击塔利班激进份子之时。因此有怀疑称, 这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报复行动。

当地的媒体报导说,医院里挤满了受伤民众,医务人员正在努力地帮助患者做急救。

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已对首都伊斯兰堡及其南边的兵营城市拉瓦尔品第加强了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