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去世 韩国沉浸于悲痛之中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由于卢武铉前总统的意外去世,整个韩国陷入了悲痛之中。韩国国民们举行全国性的悼念活动,以此表达心中惋惜之情。请看来自卢武铉故乡的消息。

哀悼于5月23日去世的卢武铉前总统的风潮正在整个韩国社会蔓延。这两天有超过20万的韩国国民来到卢本人最后投崖身亡的庆尚北道金海市峰下村吊唁、祈祷。

琴和锡, 大邱市民:非常的悲痛而又愤慨、冤屈。一位我尊敬的政治界人士就这么走了,觉得非常惋惜。今天我来这儿就是想为他祈祷,愿他走好。

郑载学, 吊唁者:希望他能忘记(这里的)一切,在那边能够平安幸福的生活。

朴东奂,汉字交易振兴会 庆尚南道分会长: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愿他能在那边过上舒心的日子。

从一大早起,赶来吊唁的人潮就络绎不绝。一位前来悼念的市民说,希望通过这一事件,能让韩国的政治走上正轨。

金闰圭,个体业主:真是太悲痛了。他为促进我国的社会民主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希望他的去世能让我们国家的政治报复从此绝迹。

来自政界和财界,以及文化界和宗教界的众多知名人士赶到灵堂,一些来吊唁的人因为悲伤过度的而昏厥。

24日当天,有10万多名市民来到设置在首尔的灵堂悼念,送故人走好最后一程。

郑载宪,吊唁者:我非常尊敬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听到他意外去世的消息,就觉得一定要来一趟。

朴东熙, 吊唁者: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不要有什么怨恨。现在人走了 ,就希望他能从此过上平安的日子。

刘敏正, 吊唁者:因为他曾是人权律师,不苟同于其他政界人士的意见,所以受到了国民的尊敬。

连日来,韩国的各主要媒体都对卢武铉从贫农家庭出生到成长为人权律师、国会议员,最后当选总统的波澜曲折的人生历程进行了集中报导。

新唐人记者 赵美淑 韩国峰下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