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理治疗师高特里布 获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4日电)外交部今天指出,美国心理治疗师丹尼尔•高特里布(Daniel Gottlieb)获选为财团法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第12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得主,并将来台出席6月4日的颁奖典礼。

外交部表示,驻纽约代表处组长胡正浩日前到高特里布的家中致贺,并协助办理来台领奖的相关事宜;高特里布非常高兴能获得全球热爱生命奖章,也对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的邀请与驻纽约代表处的协助表示感谢。

外交部指出,高特里布1979年因车祸意外导致全身瘫痪,之后又遭逢失去亲人的打击,但他却能将心理及生理上的痛苦,转化为关怀社会弱势。

高特里布定居于美国新泽西州,除担任心理治疗师外,还是费城国家广播电台WHYY频道节目主持人及“费城询问报”专栏作家。

外交部表示,第12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颁奖仪式6月4日将在台北举行,高特里布来台期间将会晤总统马英九,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及高雄市长陈菊等人。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并将邀请高特里布出席“用心”新书讲座,与枢机主教单国玺及广播节目主持人朱卫茵进行生命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