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理治療師高特里布 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4日電)外交部今天指出,美國心理治療師丹尼爾•高特里布(Daniel Gottlieb)獲選為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並將來台出席6月4日的頒獎典禮。

外交部表示,駐紐約代表處組長胡正浩日前到高特里布的家中致賀,並協助辦理來台領獎的相關事宜;高特里布非常高興能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也對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邀請與駐紐約代表處的協助表示感謝。

外交部指出,高特里布1979年因車禍意外導致全身癱瘓,之後又遭逢失去親人的打擊,但他卻能將心理及生理上的痛苦,轉化為關懷社會弱勢。

高特里布定居於美國新澤西州,除擔任心理治療師外,還是費城國家廣播電台WHYY頻道節目主持人及「費城詢問報」專欄作家。

外交部表示,第1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儀式6月4日將在台北舉行,高特里布來台期間將會晤總統馬英九,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並將邀請高特里布出席「用心」新書講座,與樞機主教單國璽及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衛茵進行生命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