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一周回收纸制品 挽救百万颗树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目前美国市场的纸制品,98%来自树木纤维。如果全美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回收纸做的纸巾,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能挽救一百万颗树。近日,我们的记者走访了50年前就开始用回收纸为原料的Marcal (音﹕马靠)公司,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二战结束后,资源短缺,为了节省成本,Marcal开始使用回收纸制作纸巾。不仅自己节约能源和成本,又为环保做贡献。

Marcal每年处理20万吨的回收纸。主要来自大纽约地区的办公用纸、碎纸机里面出来的白纸、垃圾邮件和杂志。 放到这样一个容器中搅拌成纸浆。

MARCAL公司CEO蒂姆‧斯普林说,生产过程跟洗衣服一样简单。

蒂姆‧斯普林﹕“我们在纸浆中加入清洁剂,杂质在自然过程中分离。是一个漂浮和沉淀的过程。比较沉的杂质沉淀在下面,油墨飘在上面。我们把这些撇掉。就像洗衣服一样,多洗几次,中间剩下的纤维,就非常干净了。不用化学制剂,是自然的过程。 ”

获得的纸浆喷洒在巨大的纱网上,在高温下瞬间烘干,制成大卷的原产品。一分钟可以生产一英里长的纸。好像来到了巨人国,矗立在厂房中的纸卷每个有2-3吨重。

由于生产过程节约成本和能源,MARCAL的产品并不要消费者为了环保多付钱。

蒂姆-斯普林﹕“我们比一般的产品还便宜10%。为什么﹖我们认为这样能促进人们使用回收纸产品。我们的生产成本小,这个好处应该给消费者。”

MARCAL日常生活必需的卫生纸、纸巾和面巾纸等,供应全美各地。年产量一千二百万箱。号称一卡车的回收纸,保护了200棵树。

蒂姆-斯普林﹕“如果全美国的人都用我们的产品,一个星期,就能保护一百万棵树。”

MARCAL造纸厂的厂房位于人口密度高的新泽西,对环境要求十分严格。由于制造过程不加化学制剂和氯,用过之后的水,还可以经处理后饮用。又省钱,又环保。蒂姆-斯普林认为,这是将来全世界环保产品的趋势。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