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贪压力重 韩国前总统跳崖自尽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涉及贪污案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星期六(5月23日)清晨传出登山坠崖事故,经紧急送医后卢武铉仍伤重不治。警方调查后发现,卢武铉留给家人一封简短遗书,初步证实整起事件为自杀事故。

卢武铉跳崖的消息传开,引发韩国全国民众高度震惊,韩国总统李明博发表声明,表示震惊和惋惜之意,邻近的东亚周边国家也纷纷以大篇幅报导这项消息。

卢武铉生前的首席幕僚、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长文在寅(Moon Jae-in)对全国发表声明表示:“前总统卢武铉在早上5点45分离开自家,前往烽火山登山,大约在6点40分左右突然从岩石上跳崖。”

根据“韩国放送”电视台(KBS)报导指出,卢武铉在星期六早晨由一名秘书官陪同,前往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的住家后山登山,但途中卢武铉突然跳崖,虽然紧急送医,但由于脑部受到重创,最后于8点30分宣告不治身亡。

出生在1946年的卢武铉,出身贫苦农家,后来刻苦求学当上律师,并以清廉形象进入政坛,获得人民喜爱。2002年顺利当选总统后,入主青瓦台展开为期五年的任期,并在2008年初卸下总统职务。

在任期间,卢武铉积极与朝鲜政府对谈,甚至还在两国交界的板门店举行一场跨越边线的盛大仪式,成为韩国史上第一位徒步穿越双方边界的总统。

卸任后,卢武铉家族受到一系列贪污案调查,卢武铉被控于总统任期期间收取了一名商人提供的600万美元,上个月曾前往检察厅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卢武铉的哥哥卢建平也遭判处4年有期徒刑。

卢武铉在遗书中透露,“真的好痛苦,我连累许多人一起受苦。我就连看书都看不下去了。”

种种打击,使得过去标榜“清廉爱民”的卢武铉难以承受巨大心理压力,从而造成他最终选择走上绝路,留给世人无限感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