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万多人上场考基测 戴口罩的考生不多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3日电)98年第一次国中基本学力测验今天登场,31万多考生应试,因应H1N1新型流感,教育部备有6万多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但考生戴口罩的并不多,家长、老师戴口罩也不多。

98年第一次国中基本学力测验共有31万5408名考生,全国有18考区,设置208个考场,7748个试场。上午第一节考英文科,其次是考自然科,下午则考国文科与写作测验。

尽管考生戴口罩的并不多,家长、老师戴口罩也不多,但上午位于台北市的师大附中考场仍有家长载着口罩和考生一同走入考场。

光荣国中杨尚青表示,台北县立三重高中考区的考生,没看到有考生戴口罩,教师和家长戴口罩的只看到一位。他强调,考试要保持稳定的心情最重要,如果现在散播要戴口罩的讯息,会造成家长和考生的恐慌,容易影响考试。

全国试务委员会闱外办公室发言人匡格非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全国试场并未传出重大的违规状况。

教育部表示,身体健康的考生不需要戴口罩,全国试场也全部都消毒过。如果真要戴口罩才能安心,经过监考人员检查后,就可以配戴口罩应试;生病的考生,则可以到医务室领取口罩佩戴,已分送6万多个口罩到全国考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