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萬多人上場考基測 戴口罩的考生不多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31萬多考生應試,因應H1N1新型流感,教育部備有6萬多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但考生戴口罩的並不多,家長、老師戴口罩也不多。

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共有31萬5408名考生,全國有18考區,設置208個考場,7748個試場。上午第一節考英文科,其次是考自然科,下午則考國文科與寫作測驗。

儘管考生戴口罩的並不多,家長、老師戴口罩也不多,但上午位於台北市的師大附中考場仍有家長載著口罩和考生一同走入考場。

光榮國中楊尚青表示,台北縣立三重高中考區的考生,沒看到有考生戴口罩,教師和家長戴口罩的只看到一位。他強調,考試要保持穩定的心情最重要,如果現在散播要戴口罩的訊息,會造成家長和考生的恐慌,容易影響考試。

全國試務委員會闈外辦公室發言人匡格非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國試場並未傳出重大的違規狀況。

教育部表示,身體健康的考生不需要戴口罩,全國試場也全部都消毒過。如果真要戴口罩才能安心,經過監考人員檢查後,就可以配戴口罩應試;生病的考生,則可以到醫務室領取口罩佩戴,已分送6萬多個口罩到全國考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