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后赛金块对湖人首胜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22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丹佛金块队终于在季后赛赢了洛杉矶湖人队。金块队今天在客场以106比103击败湖人队,拿下历年来在季后赛对湖人队的首胜,双方也打成1比1平手。

湖人队历年来在季后赛与金块队交手无往不利,从1985年首度在季后赛碰头,历年来对金块队在季后赛的战绩是11战全胜,包括今年西区冠军赛首战,湖人队以105比103险胜。

这场比赛宛如首战的翻版,只是双方的情况互换。湖人队首节就打得金块队反应不及,一路领先,第二节中更一度将领先的差距拉开到两位数,但是,金块队前锋安东尼适时挺身而出,带领金块队拉出一波16比4的攻势,在上半场结束时,仅以54比55落后一分。

湖人队在第三节仍握有领先优势,不过,金块队安东尼与毕拉普斯在第四节联手,开始与湖人队互有超前。终场前29秒,双方仍以101比101打平,金块队前锋马丁在禁区先接获中锋奈内的传球,在人群中上篮。

随后湖人队反扑,后卫布莱恩差点发生失误,造成跳球。湖人队前锋艾瑞查虽然在跳球后取得控球权,但是却发生失误,湖人队只能犯规,让毕拉普斯两罚俱中,差距拉开到4分。

湖人队加索虽然马上两罚俱中还以颜色,并以犯规冻结时间,可惜后卫费雪在哨音响起同时三分出手未中,也让湖人队以3分饮恨。

安东尼与布莱恩今天又互演飙分秀,安东尼攻下全场最高的34分,也是连续5场季后赛得分逾30分,是金块队史第一人。布莱恩投20中10,也有32分进账。

金块队另一名致胜功臣是毕拉普斯,攻下27分,特别在最后18秒4罚3中,稳住金块局势,马丁也有16分的演出;湖人队前锋艾瑞查攻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20分,加索则有17分、17篮板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