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後賽金塊對湖人首勝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2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隊終於在季後賽贏了洛杉磯湖人隊。金塊隊今天在客場以106比103擊敗湖人隊,拿下歷年來在季後賽對湖人隊的首勝,雙方也打成1比1平手。

湖人隊歷年來在季後賽與金塊隊交手無往不利,從1985年首度在季後賽碰頭,歷年來對金塊隊在季後賽的戰績是11戰全勝,包括今年西區冠軍賽首戰,湖人隊以105比103險勝。

這場比賽宛如首戰的翻版,只是雙方的情況互換。湖人隊首節就打得金塊隊反應不及,一路領先,第二節中更一度將領先的差距拉開到兩位數,但是,金塊隊前鋒安東尼適時挺身而出,帶領金塊隊拉出一波16比4的攻勢,在上半場結束時,僅以54比55落後一分。

湖人隊在第三節仍握有領先優勢,不過,金塊隊安東尼與畢拉普斯在第四節聯手,開始與湖人隊互有超前。終場前29秒,雙方仍以101比101打平,金塊隊前鋒馬丁在禁區先接獲中鋒奈內的傳球,在人群中上籃。

隨後湖人隊反撲,後衛布萊恩差點發生失誤,造成跳球。湖人隊前鋒艾瑞查雖然在跳球後取得控球權,但是卻發生失誤,湖人隊只能犯規,讓畢拉普斯兩罰俱中,差距拉開到4分。

湖人隊加索雖然馬上兩罰俱中還以顏色,並以犯規凍結時間,可惜後衛費雪在哨音響起同時三分出手未中,也讓湖人隊以3分飲恨。

安東尼與布萊恩今天又互演飆分秀,安東尼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也是連續5場季後賽得分逾30分,是金塊隊史第一人。布萊恩投20中10,也有32分進帳。

金塊隊另一名致勝功臣是畢拉普斯,攻下27分,特別在最後18秒4罰3中,穩住金塊局勢,馬丁也有16分的演出;湖人隊前鋒艾瑞查攻下個人季後賽生涯最高的20分,加索則有17分、17籃板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