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中程飞弹 美国表示关切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今天证实,伊朗似乎成功的试射一枚中程飞弹,并表示这项发射凸显美国对德黑兰追求飞弹和核子科技的关切。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说,初步报告显示试射成功,飞弹的射程至少达2000公里。

盖茨在国会听证会被问及这项发射时表示:“我所看到的情报显示,这是个成功试射。”

他说,目前仍不清楚这枚飞弹是否如伊朗所宣称的击中目标。

白宫表示,总统欧巴马“持续关切”伊朗的弹道飞弹努力和核子野心。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说,欧巴马关切“伊朗的飞弹发展计划,以及伊朗对制造核武能力和技术的追求”。

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稍早宣布,伊朗成功试射新的两节式中程飞弹。这项发射促使以色列提出警告,欧洲现在也应担心伊朗的弹道飞弹计划。(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